close

欣葉台菜創始店

ADD: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34-1號

TEL:02-25963255

PRICE:當日4人用餐金額含服務費4,422

官網菜單連結:https://www.shinyeh.com.tw/content/zh/brand/Menu.aspx?BrandId=1

PS官網菜單資訊比較不完整,現場的菜單菜色會比較多元

 

欣葉集團旗下多個品牌之一的欣葉台菜,是一家經典台式料理餐廳,

每每到欣葉用餐都會看到非常多觀光客,不僅台灣人愛吃,日本觀光客更是喜愛,

菜色從媽媽的家常料理到大師傅的手路菜應有盡有的山珍海味都在這~

 

 

腰果蝦仁

肥美大尺寸草蝦仁拌炒腰果及新鮮翠綠的甜豆,

調味鹹淡適宜大人小孩都愛的好滋味,

意外的是腰果保有爽脆的口感非常新鮮~

 

   

 

蚵仔酥

熱炒店必點菜色,大人小孩都愛的炸物,欣葉的蚵仔是青蚵所以個頭不大,

外層不會吃到厚厚的炸粉,裡面充滿水份不乾扁,配上胡椒鹽,

酥脆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超適合再來一杯清涼啤酒更開胃,

欣葉的師傅真的很厲害,吃完後盤底根本看不到油~

  

 

煎豬肝

煎豬肝是欣葉的招牌菜之一,火候控制不好的上桌還會有微微的血水滲出來

欣葉的煎豬肝軟嫩豬肝沒有腥味,搭配新鮮香菜一起吃真的很搭~

(不愛香菜的人可能會覺得香菜超礙事)

這道料理記得要趁熱吃,豬肝放冷會變硬影響口感哦~

欣葉的煎豬肝在我心中是第二名,第一名是先進海產~

  

 

古早味炸紅燒肉

黑白切小吃攤,家庭料理常見的炸紅燒肉也是值得一試的料理,

紅燒肉肥瘦適宜,炸的酥脆不含油,搭配古早味甜辣醬,

同桌友人立馬追加地瓜粥搭配這香酥紅燒肉,

我回頭翻了翻菜單,看到這一小盤紅燒肉的價格真的沒有在開玩笑,

立刻叫先生把旁邊的香菜跟蒜苗也給我吞掉~

  

 

三杯中卷

通常在菜單上看到三杯系列我都一定不會放過,一定會點來吃看看,

麻油煸著老薑的香氣拌炒香Q中卷,醬汁沾附在每一塊中卷上非常有嚼勁,

師傳的做法會讓中卷稍微有點乾,牙口不好的人要特別注意嘿~

  

 

烤味噌魚

調味剛好的味噌烤魚不會過鹹魚肉鮮嫩,上桌擠上新鮮檸檬汁,

烤魚的熱氣伴隨檸檬的香氣,酸酸甜甜超下飯,

美中不足是魚的表面烤的不夠香酥,我個人比較喜愛酥脆的口感


香菇雞片湯

看起來簡單其實不簡單的香菇雞片湯,

清澈的湯頭原以為會很清淡,新鮮香菇配上滑嫩雞片,

再加入翠綠花椰菜,喝起來去油解膩

 

 

吃到這裡我們其實已經吃的差不多了,點餐時就想點欣葉的招牌紅蟳米糕,

但真的很怕吃不下浪費食物所以沒點,但看到隔壁桌日本人點了發現份量不會很多,

當下放心的請點餐大姐幫我們追加紅蟳米糕~

 

紅蟳米糕

心心念念的紅蟳米糕終於上桌了~掀開蒸籠米糕伴隨著海味的香氣撲鼻,

有點失望耶~米糕米粒很黏不夠粒粒分明調味偏淡(我自己加了紅燒肉的醬意外的搭哦~)

不知道是不是蒸的時間沒有控制好,紅蟳肉質偏硬,其實紅蟳是新鮮的,真的浪費了食材

太太太失望了~

  

 

手打杏仁豆腐

麻糬(招待的點心)

吃了一口發現,這不是橘色的杏仁豆腐嗎???

口感跟味道一模一樣耶~杏仁味道不嗆鼻,滑順的口感配上淡淡的杏仁香氣,

杏仁是我的最愛~

店家招待的餐後點心是麻糬,咬了一口,他是熱的,跟燒麻糬很像~

也是一道有誠意的點心~

  

 

點心也吃完了,沒想到同桌友人孕媽咪突然說要不要點甜點啊?

(我不是有點杏仁豆腐,妳也有啊XD~)

只好應她要求再加點芝麻球

 

芝麻球

很燙口有點類似麻糬的口感,完全沒有油耗味,

咬了一口二口三口,奇怪內餡呢???

終於咬到最裡面了,但~是紅豆餡耶~

當下有點傻眼,芝麻球不是應該包芝麻嗎?

好啦~她也算是好吃的~_

  

 

在這波肺炎疫情的影響下,欣葉完全沒影響,依然高朋滿座,

欣葉的菜色算是有在水準上,只是份量上偏少,

如果真要我選的話我會選擇到新東南,

那也是一家超級厲害經典的台菜餐廳~

arrow
arrow

    懶的寫食記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